培训赋能 打造标杆 ——由我校承办的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轮训顺利开展

首页 > 资讯正文

培训赋能 打造标杆 ——由我校承办的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轮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 浏览次数:

622-24日,由我校承办的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执法业务集中轮训(第一期)顺利开展,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仲铭锦、广州市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蔡劲松同志、四级高级主办毛泽红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机关及各镇街的领导和执法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春主持。

                                                                   image.png

:1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执法业务集中轮训(第一期)顺利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仲铭锦常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致以热列的欢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并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高级主办毛泽红同志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最后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蔡劲松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要求要深化学习,强化素质能力;要积极思考强化思维能力有所用强化实操能力要遵规守纪强化组织纪律

此次培训,围绕加强南沙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全体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必须成功,而且还要打造成全国标杆”的目标要求按照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干部能力大提升行动,积极构建局本级精准训、执法队补差训、业务部门随机训培训体系,培训重点突出易发、多发领域和事项,培训内容突出实践、实操、实战,着力提升执法队员会办常用、常见执法案件和跨领域、跨部门办案、办优平。

image.png

                                            图2:聚焦培训目标 练就执法本领

结合本次培训要求和当前执法工作新需求,设计了一系列针对性培训课程,既来来自执法一线的同行讲授执法实务,又有来自法律界、研究院等单位的老师分享实际案例,课程内容翔实、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针对性与实用性强,让参训学员深受启发,大大的提升了学员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的技能水平。根据培训计划,接下来我校还将在七八月,与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五期培训。

本学期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主动因应疫情防控的影响,积极开发客户沉淀资源,开辟新的业务构成模式,首次中标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培训采购项目,实现了学校政府培训项目投标零的突破。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培训的窗口期充分挖掘校内外办学资源,拟在暑假期间与税务系统、司法系统、安监系统、组织系统、教育系统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20多期培训项目。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仍将聚集专业领域,以培训为载体,以提供咨询、组织课题研究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非学历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   侯旭伟)


上一篇: 我校承办首届 “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
下一篇: 培训赋能 打造标杆 ——由我校承办的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轮训顺利开展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