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助企兴区 协同共育产业领袖 ——我校组织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学员四川游学

首页 > 资讯正文

校地合作助企兴区 协同共育产业领袖 ——我校组织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学员四川游学

发布日期:2022-07-04 | 浏览次数:

校地合作助企兴区 协同共育产业领袖

——我校组织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学员四川游学

6月2326日,由从化区统战部、区工商联主办,我校承办的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根据培养计划,顺利开展了四川游学活动。十余位学员深入成渝经济圈,走访了泸州老窖集团、华西证券、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围绕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临港工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后疫情时代投融资与并购重组、企业战略管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专精特新培育行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度走访。

image.png

1:从商班学员走名城、访名企


泸州老窖:双轮驱动 做实做大

24日,学员们参访泸州老窖集团。参观了1573国宝窖池,了解了泸州老窖及中国酒城的历史与传承。相继参观了展示泸州老窖传统窖藏工艺的“纯阳洞”,技改后打造的现代化“白酒产业园区”、面向未来发展理念的“乾坤酒堡”。泸州老窖集团副总裁刘联强,向学员们介绍了泸州老窖集团的白酒文化及企业文化,企业生产成本控制与营销策略。

                                                                   image.png

2:泸州--中国酒城,“酒以城名,城以酒兴”

下午,参访团与泸州老窖集团高管举行了座谈会。泸州老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李金介绍了集团发展概况。泸州老窖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9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7亿元。近年来,老窖集团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融控股集团”为愿景,实业和金融“双轮驱动”,走出了一条以资本经营为中心的“控制力发展型”之路。刘金副总裁表示,集团主营业务(白酒、金融、商贸)都属于完全竞争性领域,这就要求集团公司要具有与时俱进的市场竞争意识,开拓创新的团队协作能。目前,集团在投资领域特别关注具有成长性的团队,期待未来在大湾区有好的合作机遇。

image.png

3:从商班学员与泸州老窖集团高管座谈会

泸州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颜成文,泸州老窖集团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统战部长周伟,集团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党校副校长刘畅,财务部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邓小兵,“一廊一带”工作组副组长李文鹏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空港经济:专精特新 数智嬗变

23日上午,在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参训学员先后参访了四川省国资委党校和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面向全省国资国企2万多个党组织、40多万党员,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现实需求,采取“1+N”的办学发展模式,是国企人才培训的基地,是展示四川国资国企形象的重要窗口。参训学员就“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两个专题进行了调研。


                                                              image.png

4:参访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四川省双流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是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广告标识光源和线性商业照明光源最大的生产基地。学员参观了蓝景光电极具现代化的智能工厂,研发实验室。蓝景光电董事长李忠训先生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历程、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对园区企业的培育经验、对细分领域行业进行全球性产业链及生态链布局的思考、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等。

                                                              image.png


5:参访成都双流航空港经济区专精特新企业

下午,学员参访华西证券。与华西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本刚、副总经理陶安虎,公司总经理助理、研发总监、著名基金经理李健伟开展交流座谈会。陶安虎副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华西证券与华西基金的基本情况,围绕当前国内证券、基金和资本市场的形势,分享了他们团队的使命和愿景、专业性研究方法、公司团队建设、企业文化打造、成渝经济圈金融发展动态等。

参访结束后,学员们还集中进行了相关问题的研讨。


                                                             image.png

6:与华西证券高管交流“国内证券、基金和资本市场形势”


去年1月,从化区多部门联合实施了“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全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为新时代从化企业家营造更好的学习和发展环境,全面提升新时代企业家的思想力、领导力和洞察力,吸引、聚合大湾区企业家来从发展,促进从化企业家、大湾区企业家融入从化、建设从化,助力推动实现从化乡村振兴示范区。

我校十分重视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的实施,围绕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的系统性培养,结合从化区属企业行业特点,继续教育学院设计了“双线”+“双访”混合培养模式,“双线”即开展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双访”即以小组为单位组织的学员企业参访,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重点行业参访。本次班级组织的四川游学活动学员通过与成渝经济圈的企业高管的深入对话,开展实地参观、研讨交流、资源共享等活动,组织企业家们游学参访,帮助从化企业家们获得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案例,以企业家专业视角分析不同企业的具体问题,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有效提升认知、眼界和格局


我校作为从化属地高校,聚集人才资源和专业集群优势,不断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继续教育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载体,强化项目设计能力,积极推动高校优质资源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坚持长期主义,精心培育高质量的政产学研合作项目。据悉,首届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即将进入结业阶段,校地双方已开始积极酝酿第二届从商培养工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文稿:侯旭伟 郑雯宁



上一篇: 培训赋能 打造标杆 ——由我校承办的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轮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 校地合作助企兴区 协同共育产业领袖 ——我校组织从化区“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学员四川游学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