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 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首页 > 资讯正文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 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0 | 浏览次数: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

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三会一课”党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地点

时间:2019424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地点: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

二、检查内容

1.“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情况

参照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否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总支书记是否对所属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指导,落实联系优秀教师制度。

2.“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

是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会议时间、人员、次数、到会情况)。是否按时上好党课,规范性备课,保证授课质量。会议是否做到了精心准备,学习是否有计划、有内容,讨论是否有主题、有记录,党员是否都能按时参会、积极建言献策。

3.创新“三会一课”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情况

活动是否有利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是否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是否涵盖“两学一做”内容;院系活动是否与学生学习、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是否形式化等。

4.“三会一课”相关材料存档情况

材料是否齐全完整(包括会议记录、会议签到、发言稿、党课课件、活动开展基础资料等)

5.“三会一课”品牌化建设情况

是否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程中培养标杆性党员,是否有亮点、特色举措,对于院系开展“三会一课”特色品牌活动有何设想、计划,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三、检查方式

根据检查内容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对标逐项汇报并制作PPTPPT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四、有关要求

1. 请各党支部根据检查内容,结合本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凝练成3000字以内书面报告(报告格式参照附件2),报告正文中建议配图说明。

2. 报告电子文档及配图源文档于48日(星期一)前以支部名称命名打包,交由所在党总支汇总后发至学校党建邮箱zdnfybdj@163.com。党委办公室将各支部汇报材料汇编成册,并制成海报在汇报现场集中展示。

3.“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是学校党建工作与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各党总支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好支部书记动员会,周密安排,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并组织好互查。各党总支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建立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使“三会一课”逐步成为常态,党员干部成为学校发展的牵引力,使党建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五、党委检查组成员

     长:李建超

副组长:唐     

    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


特此通知。

 


        2019上半年三会一课安排.xlsx


         报告写作格式要求.docx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2019325


上一篇: 广东2019年本科插班生最低控制分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