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发布,2020教育这么干

首页 > 资讯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发布,2020教育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1-01-04 | 浏览次数:

新华社受权于29日全文播发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9处,涉及教育内容的修改有多处,其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部分补充修改11处。报告中关于教育具体是怎么说的?教育小微带你一起看

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

>>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 坚持立德树人。

>> 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

>> 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

>> 完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困。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中西部高校发展。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发展职业教育。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推进教育信息化。

>>要稳定教育投入,优化投入结构,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部分提出——

>>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

>> 资助以训稳岗拓岗,加强面向市场的技能培训,鼓励以工代训,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上一篇: 教育部长陈宝生:教育战线要重点瞄准三大目标,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下一篇: 教育部长陈宝生《旗帜》撰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成教育强国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