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好师生返校安全之路,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

首页 > 资讯正文

铺好师生返校安全之路,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1-02-26 |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24日下午,从化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一行5位领导莅临我校,对学校2021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深入了解我校新学期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此次督查。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各食堂、校医院预检分诊区、临时隔离留观室以及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在防疫物资储备室查看了学校消毒备品以及防疫物资设备等,详细询问了学校分期分批返校安排,并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的精心部署与安排,并强调新学期开展工作仍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扭住关键环节,毫不松懈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全力确保春季学期返校顺利安全有序。

督查组指出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提前有序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完善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演练“全员覆盖、全员参与”;组织对全校师生开展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的技能培训,及时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教育和疏导;加强开学前校园准备工作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转。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工作落实,不给“病毒”和“安全隐患”可趁之机。

近期,我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返校专班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完善了2021年春季学期具体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了各项防控措施。对学校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查摆,对未达标的问题进行整改。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储备防疫物资,并对校园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正常返校师生的健康监测,加强暂缓返校师生的跟踪管理,加强校园饮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日常管理、宿舍管理与食堂卫生管理,严格进出校登记制度。定期开展防控应急演练,有序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和工作安排,为新学期各项工作迈好开局之步。

8e9a48fbeea24a52b7a58a125032fef9.jpg

上一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技能线上培训
下一篇: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届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