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首页 > 资讯正文

致全校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8 | 浏览次数:

致全校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党员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一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守初心、担使命,共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其中也不乏我们南方学院人的身影。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届毕业生梁晓艳、梁敏珊支援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感染病防治中心,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慧婷、2014届毕业生吴文斌分别作为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园社区荔园新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道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谭庆林和姐姐谭晓红投身收费站出口联合检查检疫防控第一线,学生党员潘丽敏积极主动加入垌村大学生联盟志愿服务队宣传防疫知识和检疫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林婷作为广东广播电视台实习记者,放弃回家过年积极参与疫情一线新闻报道工作……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战“疫”第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守护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同时,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群防群控,积极支持参与城乡社区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同志要亮身份、做表率,践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对疫情正确认知、科学预防、遵规守纪。要主动对接自己居住的城乡社区,积极加入城乡社区防控工作队伍,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协助落实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三、勇担当善作为,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勇担当、善作为,积极投身居住的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当地政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做好政府政策及措施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做好网格化管理和监测管理工作的战斗员;带头服务困难群众,主动做好对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家属尤其是老人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服务员;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聚起疫情防控正能量。

抗“疫”路上,每个共产党员都是战斗员,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一起行动起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防控战“疫”第一线!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0年212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知(三号)
下一篇: 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这些专业考试变化你也要知道!
友情链接: 中山大学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山大学国际学院 |